法学院

学生会

作者:时间:08-23

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秉承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至今已成为学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法学院学生会是全院学生的自治组织,其依照国家法律、校规校纪及本会的章程,结合北外法学院法律加外语的特色,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热爱祖国、努力奋斗;充分发挥联系学生与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合理利益;积极倡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奉献服务。

法学院学生会现有主席团和秘书处、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外事部等五个部门组成。五个部门分别负责学生会日常行政、学生学术活动、文艺活动、体育活动和对外沟通交流等事务。学生会成员历来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突出,在为丰富学院文化活动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友谊和历练。

学生会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加入!


我们开展的活动有哪些?

作为一个服务广大法学院学生的学生组织,法学院学生会始终致力于在日常学习生活服务、专业技能比赛、学术讲座和论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其中主要有:

left_pic1  1.模拟法庭

北外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一直坚持校际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原则,常年邀请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及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代表共同参与。法庭上从法官、陪审员、书记员、检察官、辩护律师到证人、被告、法警、工作人员均有相关代表扮演,力求完整准确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left_pic22.模拟听证会

模拟听证会的主题往往紧扣社会热点,严格按照现实听证会的流程来进行。模拟听证会的参与代表通常有法学院学生、其他学院学生、外校学生、学生家长、经济学专家、企业代表、法律猎头公司等利益相关方,他们分别各自阐述己方观点,维护己方利益。模拟听证会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听证知识,增进同学们对听证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听证意识、民主意识、权利意识与法制观念,力图突出听证会的广泛性、参与性和生活性。

left_pic33.法律实务讲座

北外法学院以培养法律实务人才为重点,学生会围绕这个中心定期举办法律实务讲座,通过学院老师等多种渠道,邀请来自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一线法律职业工作者来北外法学院畅谈职业经验,交流法律实务前沿问题,让法学院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和法律实务技能两个方面都受益匪浅。

left_pic44.送法进社区

送法进社区主要包括法律知识讲解、短剧表演、调查问卷及法律问题咨询四个环节,分别从诈骗、购房和物业管理、交通肇事、医疗保险及医疗制度几个方面向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细致讲解和有效互动,解答社区生活中涉及法律层面的一些疑难问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