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丽泽研习社

left_pic5

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社团?

丽泽研习会实行自我管理、部门自治,直接对会员和法学院办公室负责。丽泽研习会成立于2005年3月,旨在为北外法律学子提供一个交流知识、增进友情的平台,研习会中人人平等,即每一个人都是老师,每一个人也都是学生,鼓励所有会员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

“丽泽”二字取自北外一景——丽泽亭。这本是偶然之举,但仔细考证,却还真有些许渊源。《周易》中,“丽泽”意为两泽相连,其水交流,隐喻君子朋友通过讲会而交流知识和学说。史上南宋曾有丽泽书院,为当时著名思想家吕祖谦讲学会友之所。

“博雅中外,明理躬行。”截至目前,丽泽已经成立八年了,她已然成为北外法学院的一个特色社团。但她仍显稚嫩,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热情、参与和努力。

我们开展的活动有哪些?

作为专业的学术研习社团,丽泽研习会

主要开展了法律案例的研习和讨论方面

的各项活动。

案例研习活动

丽泽研习会定期举办案例讨论活动,案例主题由专业教师选自国际法律问题研究前沿,同时邀请校内外嘉宾参与点评,以“平等、严谨、探索、关怀”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和每一个案例的讨论。对于研习充分的案例,丽泽研习会还会将相应的研习成果汇编成册,投稿《人民法院报•海外法域》等出版发行。


咨询邮箱:bwxzb@bfsu.edu.cn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