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党建概述

法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规定;始终践行着“教育以人为本”、“服务以学生为主”的宗旨,坚持智育为主、德育为先的理念,从大局出发、从实际出发、从学生出发,以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加强学院师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注重提高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和爱国主义意识,着重培养一批有崇高信念、远大理想的现代化新人。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的党员发展、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制度建设:在学院党团发展方面,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制度化管理,将各种条例、程序规范化、透明化,以制度促党建、以制度促发展,使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现有的党团条例和程序有:《团支部工作和团员的管理》、《要求入党的几点注意事项》、《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的原则》、《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主要程序》、《入党申请书格式》、《怎样写入党申请书》、《入党发展程序》等。通过对各项条例、程序的规范、完善,学院的党团建设不断朝着制度化方向发展。

学习实践: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各支部极为重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老区、旧址参观、支部学习、民主讨论等形式来加强支部党员的集体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承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

思想教育:学院领导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重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通过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中央精神、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党员发展大会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党团理论水平;通过各支部社会实践、参观走访、学生社团活动等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自我教育、艰苦朴素教育等,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作用。

社团发展:在学院党总支及团委的领导下,学院的学生社团得到蓬勃发展。团总支学生会、丽泽法律社等学生社团建设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的自主性、创造性得到极大的发挥。除此之外,学生社团还在结合专业背景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办各种刊物,介绍法学院,交流思想。

总之,法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更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学院,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各方面工作正在齐头并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法学院党总支现任书记为米良同志。目前学院党总支下设党支部4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3个。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