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会

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是北外法学院的研究生的自治组织。法学院研究生会以民主集中制为组织原则,秉承北外严谨校风,发扬北外优良传统,勇担青年责任,自其成立之日起就承载着沟通学生与学院、研究生与导师、校园与社会,全心全意为广大法学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使命。

按照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法学院研究生会每年度学期末换届选举,产生新任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研究生会下设主席团、学术部、文体部、外联部,各部门共同致力于为法学院研究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

法学院研究生会热烈各位同学的加入!

我们开展的活动有哪些?

作为研究生的自治组织,法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围绕研究生的专业学术领域开展各项工作。其中主要有:


life_pic21.“北外杯”知识产权法模拟法庭竞赛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知识产权法教育的国际化,本着沟通交流、切磋技艺、共同发展的目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从2007年开始共同举办全程使用英文的知识产权法模拟法庭竞赛,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五届。



life_pic32.研究生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法律实践能力,鼓励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和研究了解实务中的各种问题,北外法学院研究生会联系各大高校共同举办研究生论坛,并邀请知名律师介绍法律实务。该论坛旨在加强与各高校法学院研究生的沟通交流,获得关于社会竞争现状及市场需求的最新资讯,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有意识地培养必要的技能和素养。


咨询邮箱:bwxzb@bfsu.edu.cn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