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院长寄语

about3_pic1


2006年9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隆重揭牌,罗豪才副主席应邀担任北外法学院名誉院长。北外法学院的成立,对于北外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不啻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为北外的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目前国内的法律院系已达600余家。北外法学院作为其中的新生力量,如何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个中翘楚,一直是北外法律人思考和探索的重心所在。经过几年的摸索实践,我们将培养跨国型、实用型法律人才确立为北外法学院的核心目标。我们充分依托和发挥北外在外语教学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求法科学生与英语专业学生同步学习英美语言文化,强化培养法科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同时,在法律教学上,借鉴英美国家的法律教学经验,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兼重学生法学理论素养的提高和法律实务能力的培养。

有心的朋友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发现,过往几届北外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极为喜人,北外法学院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这在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今天是难能可贵的,也是对我们过去几年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

自2007年,北外法学院开始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为实现培养高层次国际化法律人才的目标,我们将与国外知名法学院合作培养法学硕士研究生。同时,我们利用北外雄厚的国际学术资源,积极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先后成立了英美法研究中心、中美法律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人权法研究中心、国际商事交易法律与实务研究中心和国际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并成功举办了数次高层次、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

在今后的几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培养跨国型、实用型法律人才的核心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的国际化、科学化,探索英语教学和法律教学互补双赢的新模式。我们将逐步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提升北外法学院的办学层次和竞争力。我们坚信,北外法学院能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在今后几年内发展成为国内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化法律人才的重镇。

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法学英才到我院工作、访问或讲学,欢迎有志于成为国际化法律人才的莘莘学子到我院来学习深造。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创北外法学院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