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冀诚

作者:时间:01-05

冀诚

 

冀诚

冀诚,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总论、 合同法、 法律与信仰。

电子邮件:honestyji@sina.com

教育背景: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2004)

美国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访问学者(2006)

美国加尔文大学(Calvin College)访问学者(2007)

工作经历:2004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

讲授课程:民法总论 合同法 债法

学术论文

1、“对我国合同法上违约责任之归责原则的再思考”, 载《法大评论》第二卷,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3年。

2、“关于开设‘诊所法律教育’课程的可行性研究”,载《北京外国语大学2006年教学研究论文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7年。

3、“论动产抵押权的优先效力”(合着),载李大元主编:《民商法论文精粹》,中国法制出版社,2007年。

4、“论盟约神学对美国宪法的影响”,载《中国神学研究院期刊》(香港),2007年7月,第45期。

5、“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十诫判例看设立条款的运作原理”,载《太平洋学报》2009年第2期,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6月,题目为“美国的十诫判决与设立条款”。

6、“对中国基督徒离婚与再婚之正当理由的思考”,载《中国神学研究院期刊》(香港),2010年1月,第48期。

7、“对民法教学中教材改进问题的思考”,载《北京外国语大学2009年教学研究论文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0年。

8、“美国合同法上的诚信原则及其借鉴价值”,载《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9、“再思违约行为的类型划分”,载《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10、戴德理《卡尔亨利—神学殿堂中的常青树》书评”,载《中西文化交流学报》(美国)第三卷第1期(2011年)。

11、“对我国合同法上强制性规定的类型分析”,载《北方法学》2012年第4期,转载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辑的《复印报刊资料:民商法学》2012年第11期。

12、“无权代理行为的法律关系及其对合同效力的影响”,载《安徽大学法律评论》2012年第1辑。

13、“德国宗教改革运动思潮中的双国论—管窥韦提的思想史研究”,载《中西文化交流学报》(美国)第四卷第2期(2012年)。

14、“论信徒对执政者的责任”,载《文化中国》(加拿大)2015年第2期。

学术专著:

1、《论所有制概念对中国私法制度的影响》,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0年。

2、《合同法:规则与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3、《西方传统中的法律与信仰》,橄榄出版有限公司2015年。

座右铭:

“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圣经·阿摩司书》6:24

上一条:顾宾 下一条:金晓文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