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04-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近期,法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反响热烈,成果颇丰。

开展党史朗诵交流会、党史读书分享会 2020级法律硕士团支部于4月7日下午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史朗诵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故事一百讲》,以视频的形式直观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之后由本团支部的五位同学进行《建党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建国篇》《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故事》五个模块的朗诵,用声音、用感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2019级2班团支部则开展了“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在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在党史学习中最令他们动容的历史时刻或历史人物,经过交流很多同学都有感而发,写下来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受。学习党史,意在让我们透过这百年历史长河的重重阻碍去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奠立思想基础,坚定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奋斗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组织参观东郊民巷春游活动、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级2班和20级3班团支部联合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东郊民巷春游活动,参观了东交民巷的历史建筑,近距离感受历史厚重,了解学习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和党领导人民争取独立的光辉历程。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两个团支部之间的深厚友谊。2020级法学硕士班团支部则组织参观了军事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的肃穆气氛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走出来的历史。军事博物馆是一个民族奋斗历史的象征,更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改变命运、引领中华民族进步的见证。


(2020级3班团支部参观东郊民巷)


(2020级法学硕士班团支部参观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

(2020级法学硕士班团支部参观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


举办最美北外摄影竞赛 2019级2班和2018级1班团支部举办最美北外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用镜头收集美丽的北外风光,展示自己眼中最独特的北外。团支部在整理汇总后,精心挑选出了一批优秀作品。本次活动同学们用镜头记录北外人在学校学习生活过程中的美好瞬间,增进了对北外校园的深厚感情,加深了对北外校园文化的理解,它不应是平淡无奇而应是丰富多彩的,关键是我们要勇于去探索,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2019级2班团支部浦馨洋作品)

(2019级2班团支部 陈婧作品)

(2018级1班团支部赵雪作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法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校史和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涵的理解。法学院团总支将继续鼓励同学们担负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