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09-30

930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邀请教师代表、院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同志共同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米良主持。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规划,本次学习围绕着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进行。米良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米良同时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一定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好课堂课下,线上线下几个宣传平台。要紧扣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造一支“梦之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要从制度上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势。



在这次学习会议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另外两名成员闫冬和傅宏宇副院长,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其他参加学习的人员,也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宣传工作以及完善党对学生社团活动的领导等多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学习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