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学院党总支举行全院党员大会

作者:时间:11-11

117日晚,法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全院党员大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米良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同时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法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燕龙主持。

 

首先,米良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他强调,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法学院的老师也是围绕着这一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能够担当复兴中华民族大任的人才。他鼓励各位党员一定要牢记这个使命,到了2049年,即两个“百年计划”完成之时,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其次,米良着重论述了坚持宪法意识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宪法规定了我们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他强调每个党员都要谨记宪法,牢记我国的核心价值观。米良以国外宪法为例,语重心长地说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这些是国家的底线,我们不能挑战其核心价值观,也不容许他人挑战我国的核心价值观。因此,我们要牢记宪法规定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基本原则,践行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米良结合学院这几年的学生工作,认为当前的突出问题是学生普遍存在着压力过大,且不良心理情绪排解不顺畅等问题。他指出,各级党团学生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要主动关心周围同学的生活,在其存在困难之时要给予关怀与帮助。米良还寄语各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学校也会尽力为党员们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党课,希望师生党员们能在团结活泼的学习氛围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本次党课在党员们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随后进行了党支部改选活动。在法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现场监票员以及全体党员的监督下,三个党支部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支部的所有委员。

 

11EDE

选举活动结束后,张燕龙对新当选的学生党员干部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党的组织工作应在党内法规的指导下进行,程序需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二是学生工作一定不能偏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重心,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三是党员的身份来之不易,各位党员在享受党员权利之前应当先履行好义务;四是希望通过党建工作可以把党、团、学生会、班级之间的学生工作联动起来,充分利用、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他希望党支部的工作能在支委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并寄语各位学生党员们通过党组织的工作收获知识,提高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